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自然科学处举办第五届专利撰写培训班
2019-09-24 14:15  

     为普及专利理论知识、发明专利挖掘和撰写技巧,提高在校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9月21日、22日,自然科学处邀请北京同辉专利代理事务所(合肥分所)培训老师来校举办为期两天的专利培训班授课。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生参加培训(摄影:丁平平)

     培训班从专利的概念、专利的作用、专利的种类以及专利的申请、审查流程等方面对专利基础知识做了全面的讲解,结合化学、生物、机械领域的实际案例从专利的视角出发对专利挖掘的概念、方法以及思路等做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对发明专利挖掘及技巧分析给做了全面的培训,并对专利的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学员对专利的基础知识、申请和审查流程、挖掘以及撰写方法有了充分的认识。

     专利撰写培训班是为了普及发明专利知识,推动我校专利工作持续发展,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专利申请积极性开办的特色培训班,本届培训班已经是自然科学处组织开办的第五届大学生专利撰写培训班。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丁平平、徐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