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02 06:23  

8月1日,我校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铜陵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龚华东、副总经理丁士启、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郑明东等出席会议。

龚华东介绍了集团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发展历史、生产规模、产业结构布局、国内及全球的有色金属产量及消费量,同时介绍了公司的有色金属开采、冶炼与加工生产技术工艺与水平。

袁亮院士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与淮南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学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与学科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建设、第一附属医院、大学创新科技园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及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规划,同时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组建相关科研团队国家队解决企业科技难题,并祝愿双方借助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的合作共赢。

丁士启介绍了集团公司在尾矿资源化处理与利用、矿井建设中通风系统优化、电能质量与设备效率检测、智能化矿山建设等方面的存在科技难题,集团公司科技项目申报类型与时间节点,并要求集团公司科技部做好与学校科技部门对接,组织凝练课题申报材料,争取10月份部分项目落地开展合作。

签约现场(摄影:常聚才)

     丁士启和郑明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期间,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会见了袁亮院士一行。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矿产资源部、矿建股份公司、科技部、铜冠能源科技公司负责人,校党政办公室、自然科学处、研究生院、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撰稿:徐良骥;审稿:徐颖,王先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