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山西省晋城市能源局来校科研合作交流
2019-07-26 10:05  

    7月25日,受山西省晋城市政府委托,晋城市能源局局长席学武、晋城能源研究所所长张茂林一行来校进行科研合作交流。合作交流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号会议室举行,校长袁亮院士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学校与芜湖市政府、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政府开展的市校合作情况。席学武局长介绍了晋城市煤炭与煤层气开发利用基本情况,并表达受刘锋市长委托,来校与安徽理工大学商议共建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意愿。副校长郑明东参加会议。

合作交流会现场

    宾主双方对晋城市人民政府与安徽理工大学《合作协议》进行了友好协商,初步约定在晋城市成立“晋城能源工程技术研究院”,该研究院为晋城市全额事业单位,晋城市政府投入建设经费和年度运营经费,双方依托研究院,每年设立3至5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围绕智慧矿山建设、煤层气开发利用、煤矸石及矿井水治理、氢能源及其它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产业前瞻性和共性基础研究。力争通过五年周期的合作,改变晋城市能源产业结构布局和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会议初步通过了市校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战略协议签约与研究院成立揭牌时间。

    校自然科学处、能源与安全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测绘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徐良骥;审稿:徐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