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2013-03-19 16:37  

第一章
第一条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是为重点资助自然科学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增加科技储备,培养跨世纪高层次科技人才而设立的。为确保基金的筹集、合理使用,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管理本着广泛筹集资金,合理使用的原则进行。

第三条 基金专用于支持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培养和造就跨世纪优秀科技人才。

第四条 基金构成:安徽省财政安排的科技三项经费以及其他专项资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及个人的捐赠。

第五条 成立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基金委),其办事机构为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基金办),挂靠安徽省科委。

 

第二章

第六条 基金设立“安徽省应用基础研究研究计划”。凡列入资助计划科技工作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硕士、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2、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

3、献身科技事业,具有坚忍不拔、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精神和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

第七条 基金的资助办法是:自由申请,专家评议,择优支持。

第八条 资助的时间为2-3年,个别特殊情况除外。

 

第三章
申报及评审
第九条 根据省基金委编制的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填写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
第十条 省基金办负责统一受理有关申请,并按本办法规定的原则对申报项目作形式审查,形式审查合格的项目送请专家委员会评审。

第十一条 评审通过的项目,经省基金委综合平衡后下文列项。

第十二条 列入基金资助的项目,由省基金办与其所在单位签订合同。

第十三条 专家委员会由在我省境内的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国家级专家、科技与人才管理方面专家组成,特邀国内外著名科技专家或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参加。

第十四条 专家委员会负责审查基金资助方向及科研项目,其成员均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两年。也可连聘连任,未重新聘任者则自动解聘。

第十五条 专家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由省基金办代理。

 

第四章

第十六条 省基金办对资助的项目实行一次合同,分年度无偿拨款,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名目截流资助经费。
第十七条 凡得到资助的科研项目完成后,要及时提交科研项目经费决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报省基金办。

第十八条 凡列入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承担单位要创造条件,给予必要的物质支持,以保护项目的如期完成。省基金委将组织专家委员会及有关人士对项目的研究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第十九条 得到资助的科技人员,每年应写出科研进度情况书面总结,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报送省基金办。所在单位应对其科研能力、科学态度、科研成果、职业道德等方面,提出综合评价意见。

第二十条 在资助期内,项目因故终止,或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不适宜再进行下去,省基金办将停拨余款,提前终止资助,并检查已拨经费的使用情况,作出处理意见,直至收回预拨经费。

第二十一条 省财政厅依据财政制度有权对基金的使用进行监督与检查,若发现基金使用不当或基金资助的项目有挪用及违反本规定的,提出处理意见,直至停止拨款,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第二十二条 科研项目完成后,由省基金委组织验收或评价。

第二十三条 凡得到基金资助所取得的成果,成果所有权由省基金委和承担单位共有。发表的论文或参加学术会议,必须注明本项研究工作是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第五章

第二十四条 本《办法》的解释权属安徽省科委。
第二十五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第二十六条 如省有新的规定出台,按新规定执行。

 

安徽省科委 安徽省财政厅
一九九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