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王文新教授学术讲座:非病毒载体基因治疗隐性营养不良型大疱性表皮肤松解症 (non-viral gene therapy for the treatment of recessive dystrophic epidermolysis bullosa)
2021-01-05 16:38  

报告题目:非病毒载体基因治疗隐性营养不良型大疱性表皮肤松解症 (non-viral gene therapy for the treatment of recessive dystrophic epidermolysis bullosa

报 告 人:王文新 教授

报告时间:1月8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至正楼报告厅

工作单位: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医学院查尔斯皮肤科学研究中心

个人简介:

王文新,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爱尔兰科学基金会(SFI)首席科学家,现就职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医学院查尔斯皮肤科学研究中心,兼任都柏林大学机械和材料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2010年获欧洲组织工程和再生医疗国际协会年会再生医学领域青年科学家奖,2011年荣获由爱尔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颁发的爱尔兰科学基金会首席科学家奖,2014年获由DEBRA协会颁发的杰出EB患者服务奖。

主要从事高分子可控聚合方法的研究,高分子新型生物医用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及其在骨关节和皮肤疑难病方面的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分子可控聚合机理和动力学控制策略及其在生物功能材料设计与合成中的应用,如功能性生物材料结合干细胞疗法在骨关节炎、关节缺损、骨缺损、皮肤创伤修复中的广泛应用,枝化高分子和智能高分子在基因治疗中的应用等。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Reviews Chemistry,JACS,Angewandte Chemie,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参与编纂学术专著4部,发明专利19项,其中7项知识产权已转让向产业界。

王文新教授现担任比利时科学研究基金会佛兰德斯委员会、欧盟FP7框架和Horizon2020的玛丽居里基金会、加拿大渥太华研究基金会、葡萄牙科学基金会、捷克科学基金会、英国医疗研究委员会、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以色列科学基金会、奥地利科学基金会等25个研究委员会和基金会的评审专家和委员会成员。王教授的工作已相继被多家国际知名媒体采访和报道49次,如泰晤士报(Times),英国皇家学会的化学世界(RSC Chemistry World),美国的化学工艺(Chemical Processing),和美国科学日报(Science Daily)。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