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力物学院李亮副教授讲座-高尖速比垂直轴风力机气动性能分析
2020-10-26 15:17  

讲座题目高尖速比垂直轴风力机气动性能分析

讲 座 人:李亮  博士、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26日(周一)下午4:00

讲座地点: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亮,博士,副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力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航空工程系访问学者,安徽理工大学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培养教师。

主要从事风力机结构力学、非线性动力学、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非线性泛函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校级科研项目3项,以主要完成人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10余篇,担任Nonlinear Dynamics、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n-Linear Mechanics等力学和能源专业期刊审稿人。

内容简介:

    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是近年来国内外研究的热点。相比水平轴风力机,垂直轴风力机具有自启能力差、发电效率低等弱点,其根本原因在于其旋转方式导致叶片气动力分布复杂,叶片易失速。目前涉及叶片失速机理、自启性能、变桨优化等内容的理论预测模型是研究的前沿问题。本报告从高尖速比垂直轴风力机的气动力处理、气动性能预测模型、变速控制、变桨控制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