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周允基教授学术讲座-Fire Safety Provisions in Big Public Transport Terminals
2018-11-08 14:49  

讲座题目:Fire Safety Provisions in Big Public Transport Terminals

:周允基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2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能源与安全学院宁远楼A408学术报告厅

周允基教授简介

周允基,1954年生,博士,教授,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建筑科学及消防工程讲座教授,消防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他于1977年以一级荣誉成绩毕业于香港大学,1979年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取得教学科学硕士学位,1983于香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建筑科学,消防及安全科学工程。近30年来,周教授于火灾建模,消防系统,不同类型建筑的防火,建筑能耗模拟及评估,以及室内空气动力学等各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已成为计算流体力学,尤其是火灾场建模方面的资深专家。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中的消防及自然通风措施。周教授已有超过1000篇学术论文发表于各类国际学术期刊,其中超490篇为SCI/EI索引。另外他还担任多个国际火灾科学学会职务,包括2002年起担任美国防火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创会主席,2007年起担任亚太区火灾科学及技术协会主席,以及香港工程师学会,英国皇家注册设备工程师协会,美国防火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等。

周教授还担任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科技大学,英国阿尔特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亦被委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程大学(亦被委博士生导师)及北京工业大学等。在他的指导下,已有超过60位博士生顺利毕业并取得建筑科学及消防工程方面的博士学位。

在2003年、2006年和2011年分别获得美国防火工程师协会颁发的Hat’s Off Award奖项、Harold E. Nelson Service Award奖项和John L. Bryan Mentor Award奖项。2012年12月,当选为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2013年7月获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委任为非官守太平绅士。2015年获亚太区火灾科学及技术协会颁授终身贡献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