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孙胜忠教授学术讲座-文学的特质及文学研究
2018-04-25 15:45  

讲座题目文学的特质及文学研究

讲 座 人:孙胜忠 教授(二级)、博导 上海外国语大学

讲座时间:2018年5月3日下午3点

讲座地点:崇智楼外国语学院二楼B233教室

讲座人简介

孙胜忠,男,博士,教授(二级),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2006年-2007年被遴选为“高级研究学者”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访学;2004年-2015年任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2011年-2015年任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长;曾获“安徽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人才称号。2015年被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外国语》和《中国翻译》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学术专著(含合作撰写)、译著、主编教材等共9部。

讲座主要内容

一是基于卡勒等重要文学理论家的研究谈一谈文学的基本特征,它与其他文学有何不同;二是基于文学的这些本质特征来管窥如何研究文学,找寻解读文学作品的视角和切入点。本讲理论密切联系实际,在讲解理论问题时辅以大量文学文本实例,并在最后以一个完整的小说文本为个案研究,探讨多视角切入同一文本的可能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