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中部大学二宫善彦、山田直臣教授学术报告
2017-10-11 09:34  

报告一、《The Recent Research on Coal Science in Japan》

二宫善彦,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获工学博士,现任中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部大学科研处处长,日本化学工程师协会、能源协会,废弃物管理专家委员会会员。主要从事煤炭气化与煤炭燃烧,废弃物处理与燃烧,煤灰化学行为的研究。出版著作两部,在燃料、燃料与能源、燃料加工技术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

讲座主要内容:讲座将介绍世界煤科学的发展历史,重点阐述日本煤科学技术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包括日本的洁净煤技术、日本煤炭机构、相关管理政策和日本煤矿安全管理等内容。

 

 

报告二、《Advanced Materials of Non-Oxide Semiconductor

山田直臣,毕业于东京大学,获工学博士,现任中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应用物理学会、日本表面科学协会、材料研究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固体化学,薄膜电子材料的研究。在薄膜光伏、可持续能源薄膜等方面发表多篇国际论文。

讲座主要内容:讲座将对国内外半导体材料的发展历程、半导体性能、种类和主要的半导体材料进行详细介绍,重点是目前先进的半导体材料的制备工艺、光电性质和应用现状。

报告时间:20171011上午10:00

报告地点:明理楼20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