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学术报告
2017-08-07 11:09  

报告题目: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研究

报 告 人:彭苏萍院士,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

报告时间:2017年8月7日(今天))下午3:00开始

报告地点:舜耕会堂(校行政办公楼东配楼)

彭苏萍院士简介:

彭苏萍,江西省萍乡市人。1978年-1985年,淮南矿业学院地质系煤田地质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1988年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获博士学位。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为该学部最年轻的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能源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等。

彭苏萍院士长期从事矿井地质和矿井工程物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我国煤炭及能源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先后负责承担了12项国家重大科研和产业化项目、38项省部级科研和重大工程项目。曾获孙越崎能源大奖、光华工程科技青年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彭苏萍院士作为我校杰出校友,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为母校作了多方面贡献,如倡议设立校友院士奖学金、加盟院士工作站及支持学校学科、实验室、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