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煤炭学会第二届煤炭行业科普大会
2021-05-14 14:58  

    5月12-14日,由中国煤炭学会、山东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中国煤炭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煤炭行业科普大会在青岛召开。来自煤炭行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交流科普工作经验,共商行业科普工作发展大计。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王蕾主持会议。

    会上,刘峰理事长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发展的思考》的主旨报告,武强院士作了题为《我国能源形势初步分析与低碳对策》的报告,王双明院士作了题为《煤炭主体能源地位与低碳利用》的报告,报告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双碳”目标牵引下煤炭工业的发展思考,给与会者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大会宣布了新一届煤炭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专家名单和第二批中国煤炭学会科普教育社团名单。我校袁亮院士被聘为中国煤炭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另有3位教授受聘为传播专家团队成员。

    作为首批立项建设的科普教育社团,隶属于我校团委和矿业工程学院的牵煤N缘协会,在大会上展示了其近三年的建设过程,以及开展煤炭开采新技术的科普教育活动成果。同时学校组织并参展了大学生的科普成果内容。

    校科学技术协会、自然科学处、校团委、矿业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