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0-09-16 16:11  

    9月14日,我校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作的“超大规模远程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国家级创新人才薛生教授作为成果完成人出席会议。

会场

    评价会由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评价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苏义脑院士担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何多慧院士、薛禹胜院士、罗安院士、李建刚院士,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消防局等专家担任。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江海河、苏义脑院士主持。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教授代表项目组从研究背景与意义、创新点、主要研究成果、应用示范与效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科技成果情况。与会院士、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价材料,现场观看了系统功能演示,经质询和讨论,认为成果针对我国火灾监测预警的重大需求,建立了首个超大规模远程火灾监测预警系统,解决了火灾真警难识别、数据并发难处理和权责复杂难管理的重大难题,成果已在全国13个省、45个地区以及新加坡应用,服务用户6万多家,接入建筑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科技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据悉,“超大规模远程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由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徽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2家单位共同完成。

    能源学院、电信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评价会。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江丙友、自然科学处 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