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张通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0-09-12 17:07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张通博士成功入选,这是继江丙友博士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后,学校自主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又一次突破。

    据了解,“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本次选拔根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管理细则》和《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专家推荐、项目实施单位遴选、人选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入选者。全国共有331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

    张通,男,博士,研究方向共伴生能源协调开发、采动多尺度多相多场耦合问题、矿山压力及其控制,主要从事矿山开采与安全防控方面工作。2017年在英国阿伯丁大学联合培养,2018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进校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基金项目2项,先后参加3项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项目,4项横向课题。发表科技论文21篇,其中SCI11篇,EI收录7篇,核心期刊3篇,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指导学生获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1项,获第九届安徽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2项。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胡彪、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