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华能煤业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2020-09-10 13:34  

    9月9日上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煤炭事业部副主任、华能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能煤炭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东一行来校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郑明东主持。

    袁亮指出,安徽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在煤矿瓦斯灾害治理、矿井建设、煤田地质勘探及煤矿防治水方面形成了学校的传统特色,目前学校在煤矿安全智能精准绿色开采、矿山职业安全健康及矿山智能制造领域逐步形成了新的特色,部分研究成果将会引领煤炭行业科技进步。他希望双方以项目为载体,加强合作,为华能煤炭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提供技术支撑。

    郑明东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办学规模、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与国内大型能源企业开展科研合作取得的新进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共谋发展。

    李伟东介绍了华能集团电力、煤炭等主要板块产业链,华能煤业有限公司下属矿井资源分布,矿井安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以及华能煤炭技术研究院的业务范围。表达了希望与安徽理工大学相关学科及袁亮院士团队加强科研合作、共建相关领域实验室的意愿。

    能源与安全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医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授就煤与瓦斯共采、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防控、煤矿智能精准开采、煤矿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矿井巷道支护等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