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举行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0-08-19 22:54  

    8月12日,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博源豪生大酒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矿井地质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出席并主持会议,专业委员会近20位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袁亮院士主持会议(摄影:姬广忠)

    会上,专委会秘书长张平松教授首先向各位委员介绍了2019年工作开展以及2020年度学术论坛组织情况。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水害防治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煤炭学会煤炭地质专业委员会等专委会联合召开,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议规模空前庞大。

    本次论坛围绕“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地质保障”主题,在《煤炭学报》2020年第7期组织了论文专刊,以约稿的形式向行业专家征集稿件并经严格审核最终录稿37篇。

    袁亮院士指出,此次四个专委会合办会议,其规模创出新高,办出了影响力、办出了特色,促进了煤炭行业的技术交流和创新,今后应继续坚持联合办会的形式,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形成自己的品牌。可以引进华为、百度等高新技术企业,利用5G、人工智能等技术跨界联合,共同推进煤矿智能高效开采地质保障体系构建。并建议论坛今后加大对地质保障方面突出贡献专家学者的表彰,努力弘扬煤炭地学科技正能量。

    与会委员一致赞同袁亮院士的看法,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和规模高度称赞,希望学术论坛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态势,不断推动煤矿科技的长线创新。

    会议确定,2021年学术论坛仍采用多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形式,由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安徽理工大学牵头,其他单位申请协办。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姬广忠、自然科学处 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