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受聘为华能煤炭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2020-08-04 17:36  

    7月30日,华能煤业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议在京召开,校长袁亮院士及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顾金才、张铁岗、彭苏萍、王双明、王国法等7位院士受聘成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为院士颁发专家委员会聘书并讲话。

会场(摄影:华能煤业有限公司提供)

    邓建玲指出,煤炭产业是华能的重要基础性产业,也是华能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力量。本次由7位全国知名院士专家担任煤炭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是华能煤炭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华能将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外部智库作用,推进集团公司煤炭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公司将联合院士专家团队,加大科技研发联合攻关应用,承接并力争牵头一批煤炭类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围绕煤矿绿色开采及智能发展等重点领域,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全力申报国家级重大科技成果奖项。

    彭苏萍院士、顾金才院士、王双明院士及院士代表针对集团公司煤炭产业安全、智能、绿色、高效开采及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