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到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调研并作学术报告
2020-07-13 22:42  

    7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到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被聘为中煤能源研究院首席顾问,并作了《煤炭精准开采与职业安全健康》的学术报告。中煤西安设计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申斌学,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泽功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薛生教授等参加交流会。会议由中煤西安设计公司党委书记叶建民主持。

会场

首席顾问受聘

    会上,袁亮院士受聘为中煤能源研究院首席顾问。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变化,分享了在科技创新与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要进一步加强与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的沟通交流,在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为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申斌学对袁亮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全国最早开展矿业人才培养的两所高校之一,多年来为我国煤炭行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煤炭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简要介绍了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两院融合”的特色优势,期待与学校深入开展全面合作。

    袁亮院士作了题为《煤炭精准开采与职业安全健康》的学术报告。他指出,当前我国深部煤炭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煤炭行业职业病发病率居高不下,认为只有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采矿业跨界融合,走智能、无人、安全、健康开采道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难题;为此,他提出了煤炭精准开采与煤矿职业安全健康,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内涵、最新进展、发展展望。报告内容精彩纷呈、高屋建瓴,现场掌声不断。

袁亮院士作报告(照片由中煤西安设计公司提供)

    校能源与安全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教师陪同调研。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江丙友、自然科学处 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