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淮南市人大副主任沈斌一行来校调研
2020-07-09 14:38  

    7月2日上午,淮南市人大副主任沈斌率队来校调研《淮南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部分市人大常委、淮南市科技局、淮南市发改委领导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出席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吴照明对沈斌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市校深度融合,积极融入地方转型发展合作之中,为淮南市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沈斌解读了《淮南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的出台背景,指出条例是结合淮南实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学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法律保障。当前淮南市面临经济结构转变,要从以煤电为主体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移,实现转型升级。安徽理工大学是淮南市的靓丽名片,是淮南市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在市产业升级过程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学校能发挥煤炭高校和理工科大学特色、围绕优势特色学科,着力实施特色化、区域化发展战略,继续发挥好科技引领作用。他要求市相关单位全力做好支撑和服务保障。

    自然科学处、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校贯彻落实《淮南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和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园进展等情况。

    沈斌一行还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新作品展示,对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在机械工程学院“智慧工厂微型实训平台”、土木建筑学院“高强井壁结构模型试验台”和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时,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和科研成果产出情况进行了了解,对我校在科研创新平台和学科建设上的大力投入给予肯定。

参观现场(摄影:沈豫浙)

    校党政办公室、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沈豫浙、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