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与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和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
2020-05-25 08:47  

    5月20日上午,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副局长刘兴旺和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傅先杰一行12人来校交流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热情会见客人,双方在舜耕楼1210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虞宝桃代表学校对刘兴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与政府和大型企业合作在芜湖、晋城、合肥和上海成立的研究院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把产学研合作的最新成果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他表示,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和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理工大学有着长期合作的关系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培育出更多合作成果。

    刘兴旺介绍了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布局,以及在矿山安全生产、地质勘探、防治水和矿区生态环境修复领域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各项合作,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产学研用合作落到实处,并表达了和学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意愿。

    傅先杰介绍了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矿山灾害防治领域的技术需求,希望通过与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和安徽理工大学三方的科研合作,提高矿山安全技术和管理水平。

    会上,双方就项目合作方向、人才培养和战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自然科学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座谈。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郭来功、欧阳名三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