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举行能源资源经济战略咨询研究所揭牌仪式暨重大项目发布会
2020-05-02 15:55  

    4月25日上午,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安徽理工大学能源资源经济战略咨询研究所揭牌仪式暨承担重大项目发布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董雨,新华三大学校企合作产品总监张毅出席。

会场

袁亮院士讲话

    袁亮指出,近两年,学校围绕第七次党代会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部署,组建深部岩石力学研究所等机构,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组织模式重塑,提升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取得了显著成绩。成立能源资源经济战略咨询研究所,是学校全面融入创新驱动发展、能源革命等国家战略和安徽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等区域战略的现实行动,是学校落实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等建设任务的创新举措。研究所要以承担的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等咨询项目为主线,坚持面向未来,注重学科交叉,着力发挥引领,为国家、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战略规划建议和咨政服务。

    袁亮还全面解读了发布的重大项目背景、意义和内容方向。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布的咨询及科研项目对学校高层次人才集聚、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发展需求,聚焦行业和地方经济需要,紧盯卡脖子工程及技术,组织校内外优势力量,打造一流项目团队,抓实项目研究过程,努力产出标志性重大成果,力争为推动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揭牌(摄影:胡彪)

    会上,袁亮和郑明东共同为研究所揭牌。会议宣读了研究所领导聘任文件,颁发了聘书。相关单位介绍了学校承担和参与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安徽省能源局委托《煤矿安全行为风险判识与预警》项目,以及学校拟承担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向的课题项目情况。

    党政办公室、科研部、各学院负责人及课题组申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这是学校首次面向全体师生发布院士团队承接的重大咨询及科研项目。近年来,学校积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拓围、提质、增量、优化结构多管齐下,构建“基础研究-工程应用-成果转化”贯通创新链条和“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智库、大成果、大支撑”的科研工作机制,单体项目金额达到5400万、创历史新高,实现重大项目有身影、重大战略有声音,学校科研项目数和经费额等关键指标逐年增加,对社会经济的支撑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张平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