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参加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启动运行仪式
2020-01-07 16:14  

    12月31日上午,省院合作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启动运行仪式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宋国权、王翠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被任命为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我校杰出校友、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被任命为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省院合作2019年工作推进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能源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实施方案及章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枫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李锦斌、白春礼、李国英等领导为能源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和执行院长颁发了聘书,共同举行了能源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启动运行仪式。

    据悉,能源研究院由中科院和安徽省政府共同发起设立,为登记设立的安徽省事业单位法人。参建单位包括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围绕磁约束聚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智慧电力电网等4大方向,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和若干联合实验室。袁亮院士担任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向负责人。

    校自然科学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自然科学处 张平松  核稿:党政办公室 王先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