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参加煤系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
2020-01-07 16:12  

    1月2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共建的煤系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在徐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协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潘树仁,徐州工程学院原院长韩宝平,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秦勇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系统多家单位的专家教授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谷春主持。

会场

    会上,袁亮院士对两个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在科研立项、论文发表、专利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做好定位与规划,积极建设和申报更高一级平台。袁亮院士还就我国2019年度煤层气利用(煤矿瓦斯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果,煤矿开采、矿井瓦斯防治领域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当前开展煤系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的重要意义等作出了高屋建瓴的阐述,并要求各方紧跟国家发展形势,加强产学研用协作,开展专项科技攻关,努力为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与会专家进一步讨论了《煤系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的申报指南》。

    会上,袁亮、潘树仁共同为“袁亮院士专家工作室”揭牌。江苏研究院同袁亮院士科研团队签订了关闭矿产资源综合开发科研合作协议,同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分别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摄影:会务组提供)

    我校特聘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世峰作了“煤中矿物质”学术报告,我校特聘教授、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叶建平作了“我国煤层气发展现状和趋势”学术报告,地球与环境学院吴海波博士和耿艳博士分别作了“煤的脆性指数测试与反演”“中国炼焦用煤资源调查”的学术报告。

    校自然科学处、地环学院、化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苗,盛鹏飞  自然科学处:张平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