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签署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19-07-04 09:02  

    7月2日,伊金霍洛旗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签约暨院士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进行伊金霍洛旗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完成0.54亿元“无煤柱开采关键技术研究”科研项目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伊金霍洛旗政府、伊金霍洛旗煤炭工业协会、伊伯特公司、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煤科工集团等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经济、智能、可持续”战略,开展了产、学、研研讨交流,形成了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框架,并完成了9家单位6项科研项目签约。

重大攻关方向研讨(摄影:张通)

科研项目签约(摄影:徐良骥)

    会议期间,伊金霍洛旗旗长华瑞峰汇报了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煤炭工业现状、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状况,表达了伊金霍洛旗依据区域优势、资源优势结合行业尖端科研力量,实现能源经济创新升级发展、绿色发展的目标。与会专家分别针对 “矿井智能开采关键技术与装备”、“生态脆弱环境下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矿井冲击地压预防与控制关键技术”、“无煤柱开采关键技术”等6大重大专项攻关方向展开研讨。

    袁亮院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汇报了自身团队在理论研究、技术攻关、生产管理及矿井规划等方面的优势,强调伊金霍洛旗需结合区域优势、地质优势及资源优势,加强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推动方案规划,落实关键科学问题攻关。提出“评估会诊”、“问题攻关”、“创新模式”煤炭工业三步走战略,创建行业一流、世界领先的新型能源发展模式,及配套规范体系、技术标准、体制机制,促进行业高精尖人才培养。与会政府领导、院士专家高度赞同袁亮院士意见建议,并表态共同努力积极推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创新型发展模式。

    校自然科学处、高层人才处、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通、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核稿:自然科学处 徐颖、人才处 杨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