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赴新泰市开展科研对接
2019-05-13 10:41  

    5月9日,应山东省新泰市政府邀请,袁亮院士一行赴新泰市开展科研合作对接。新泰市市长赵书刚主持对接会。

废弃矿井利用座谈会

现场调研(摄影:张通)

    对接会上,袁亮院士作题为《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专题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关闭矿井煤、煤层气、煤矸石、矿井水、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及关闭矿井生态开发与工业旅游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

    新泰市副市长李斌介绍了新泰市基本情况,面临的废弃矿井、矿井水、煤矸石综合利用,采煤沉陷区治理等科技难题。与会人员围绕废弃矿井综合利用等问题展开讨论。

    5月9日,宾主双方实地考察了华能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孙村煤矿矸石处理厂、华恒煤矿矿井水处理厂等沉陷区治理与煤矸石充填开采示范工程,围绕相关科技难题进行现场对接。双方约定就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煤矸石与矿井水综合利用、新材料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市校战略合作。

    自然科学处、能源学院、地环学院及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相关人员参加对接活动。

(撰稿:重点实验室 张通、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 核稿:人才处 杨科、自然科学处 徐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