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爆破技术与器材专家委员会2018年年会召开
2018-12-24 11:57  

    2018年12月13日-15日,挂靠安徽理工大学的第三届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爆破技术与器材专家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浙江永嘉召开。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理事长肖春泉、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技术部副主任、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华以及来自爆破技术与器材专家委员、《煤矿爆破》期刊理事会50余位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

会场(摄影:汪海波)

    会上,肖春泉表示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爆破技术与器材专家委员会承担着推动矿山爆破技术进步、提升矿山采掘进程的重要任务,也是爆破器材与行业的发展中坚力量,会议的召开为加强行业沟通交流、推动协同发展以及促进爆破行业发展十分必要。

    吴建华要求专家委员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国家能源发展政策,做好爆破技术服务与器材研发工作,为推动煤炭、爆破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

    会议协办单位中煤科工集团淮北爆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继峰研究员致欢迎辞。第三届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爆破技术与器材专家委员主任委员、我校科研部副部长徐颖教授做工作报告。

    会议还邀请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怀树,北京理工大学张同来教授,新疆雪峰科技集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雷望仁,中煤科工集团淮北爆破技术研究院总工宋家良等分别就“民爆器材行业发展及其对煤矿爆破和安全的影响”、“工业电子雷管技术”、“炸药混装车与数码雷管煤矿爆破应用进展”、“高威力煤矿乳化炸药技术”等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当前煤矿爆破技术与器材的现状、存在的关键问题与发展方向进行就深入探讨,对明年计划开展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汪海波、自然科学处 徐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