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延长石油集团、西安石油大学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24 11:27  

    12月22日上午,我校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石油大学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袁亮院士,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地质师王香增、副总经理范京道,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副校长李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明东主持。

会议现场

签署协议(摄影:徐良骥)

    郭永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并预祝三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王香增介绍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的发展历程、生产规模、经营范围以及在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煤炭开采与清洁高效利用、电力、煤化工、新能源等领域的技术需求,并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加强合作的意愿。

    李天太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缘结构、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等基本情况,同时,希望通过三方合作,为我国西部石油天然气及煤炭开采事业作出更好的贡献。

    袁亮表示此次三方协议签订是我校第一次与石油企业及相关高校开展合作,标志着学校未来科研领域将由煤炭拓展到石油能源领域。同时,他还表示学校目前得到安徽省委省政府和淮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安徽省新能源实验室、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园等方面获得新的发展契机,学校已具备了向整个能源领域拓展的基础条件。希望双方以项目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在人才培养及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签约仪式上,袁亮与王香增、李天太分别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和延长石油集团、西安石油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延长石油集团、西安石油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政办公室、自然科学处、高层次人才处、能源与安全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负责人、院士科研助手薛生教授等参加会议。

    22日下午,西安石油大学李天太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就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与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徐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