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萍乡市人民政府、江西安源通风设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21 12:59  

    12月20日下午,我校与萍乡市人民政府、江西安源通风设备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萍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签约仪式并作创新团队成果报告,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萍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云,萍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裴鸿卫,萍乡市副市长肖双燕,江西安源通风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保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裴鸿卫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江丙友)

签约仪式(萍乡市科技局提供)

    李小豹在讲话中指出,萍乡市正谋求转型发展攻坚期,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广聚创新创业人才,推动萍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加快发展。萍乡市与安徽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双方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平台,将有利于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推动萍乡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等现实需求,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空间和领域,实现互惠共赢。

    袁亮院士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并介绍了学校在“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煤及共伴生资源精准开采”、“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工业粉尘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及代表性研究成果。袁亮表示,由其牵头负责的“工业粉尘治理技术创新团队”成功获批江西省“双千计划”首批创新团队,将在“矿山粉尘治理、矿山装备制造、矿山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发展,搭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合作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引领技术的攻关创新,力争实现重大突破,为建设“绿色矿山”和“美丽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会上,肖双燕介绍了萍乡市基本情况,并对袁亮院士团队长期支持萍乡市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萍乡市与安徽理工大学将矿山粉尘治理与装备制造产业列为战略合作重点,组建新型研发机构和技术转移转化机构,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实现萍乡经济社会建设与学校学科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袁亮与陈云分别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和萍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袁亮与李先保分别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和江西安源通风设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自然科学处、能源与安全学院、院士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前,袁亮院士带领团队党员赶赴安源煤矿和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安源铜像,回顾了毛泽东、刘少奇组织领导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的艰难过程,认真观看了安源煤矿杨得志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工人阶级争取胜利的艰辛和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江丙友 自然科学处 陈明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