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黄陵矿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30 10:12  

    11月27日,我校与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理王世斌,黄陵矿业集团董事长雷贵生,黄陵矿业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唐恩贤,校长袁亮院士等出席仪式。会议由黄陵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师永贵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摄影:张庆贺)

    雷贵生致辞中介绍了黄陵矿业集团基本情况,并对袁亮院士团队长期支持黄陵矿业集团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将黄陵矿业集团建设成为“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研究领域的实验平台,双方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袁亮院士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表示,黄陵矿业集团是全国煤炭行业科技创新的典型代表,尤其是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的成功运用,对全国煤炭行业智能化的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未来双方将在“智能化矿山建设、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煤产品结构选配工艺、井工煤矿瓦斯智能抽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通过科技创新,构建科学技术体系,制定一系列相关国家标准,为国家煤炭行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王世斌表示黄陵矿业公司在矿区智能化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得益于袁亮院士团队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与安徽理工大学和袁亮团队的战略合作,围绕矿区绿色开采,在矿井灾害治理、沉陷治理与生态修复、“四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约定,由学校自然科学处、高层次人才处牵头组建科研团队,近期赴黄陵矿业集团开展项目选题立项等实质性工作。

    自然科学处、高层次人才处、能源与安全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撰稿:自然科学处徐良骥,核稿:自然科学处徐颖、高层次人才出杨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