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20 15:15  

    11月18日,安徽理工大学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举行。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克全、副总经理文光才,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出席仪式。会议由郑明东主持。

会议现场

郭永存为特聘教授文光才颁发聘书

袁亮与王克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王航)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重庆研究院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指出,重庆研究院在煤矿安全等领域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对煤炭事业的发展和煤矿安全的贡献有目共睹,校院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愿景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的合作既有点上合作,也有面上合作,合作更加务实,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推进校院深度融合发展。

    袁亮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新校园情况等,他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学校发展,尤其是安全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方面的发展具有良好推动作用。同时,他希望在科学研究方面,双方组建煤矿瓦斯防治等煤矿安全领域大团队、联合攻关,共同推进行业、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联合开展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端技术创新人才;在平台构建方面,希望重庆研究院的技术装备和创新成果能落户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园区。

    王克全在讲话中对安徽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重庆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校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加强在人才培养、团队组建、科学研究、成果凝练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校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煤炭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共同努力,贡献力量。

    仪式上,郭永存为王克全、文光才颁发特聘教授聘书。袁亮与王克全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销售总公司有关人员,校高层次人才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自然科学处、能源与安全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郑文兵、徐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