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29 10:47  

    10月27日,安徽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江海河,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袁亮等出席仪式。会议由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明东主持。

会场

王英俭致辞

匡光力讲话

郭永存致辞

袁亮讲话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王航)

    王英俭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同处安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希望开展多形式和深层次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平台建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匡光力希望双方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矿山智能精准开采装备研究、煤矿呼吸性粉尘处理与职业健康、深井地温处理与利用、光学传感检测技术、高精度定量遥感反演等方面开展理论、技术和装备的联合攻关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安徽省地方经济发展。

    郭永存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73年办学历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以及服务煤炭行业和安徽省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所做的贡献,并对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长期支持安徽理工大学办学给予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袁亮表示学校在省市等大力支持下,在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新能源实验室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园等方面获得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双方以项目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在承担国家创新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和国家级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校院深层次合作。

    会上,袁亮与匡光力分别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肥物质研究院综合处、人教处、科研规划处、研究生处、科技发展处、应用技术研究所、等离子体研究所、光机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校自然科学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徐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