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神东矿区深部开采灾害预测与防控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项目第二次研讨会
2018-02-06 11:17  

    1月30日下午,由我校作为第一承担单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神东矿区深部开采灾害预测与防控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项目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发展部、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分公司、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平安煤炭开采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的40余位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主持。

会场

袁亮院士主持会议(摄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提供)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委托方参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各课题之间可以资源共享,成果及时发布,并表示神东煤炭分公司会全力配合项目研发,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袁亮院士对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努力攻破神东矿区当前面临难题,聚焦项目研究特色,并将这些特色上升到煤炭行业未来创新的大趋势上,打造一支煤炭行业精尖团队,为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分公司乃至全国煤炭企业的灾害防治做出重要贡献。最后,他对该项目下一步的研究与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悉,本项目系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平安煤炭开采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等多家单位组建了行业大团队进行联合攻关,是国内首次采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组织管理模式对整装矿区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开展研究攻关,将对行业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江丙友、科技产业处 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