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认定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
2018-01-21 13:51  

    日前,安徽省科技厅公布认定了第三批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安徽省现代环境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认定,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安徽省现代环境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由安徽理工大学和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联合组建,开展现代先进环境工程基本理论研究和技术推广应用,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的超重力场除尘、柴油车尾气净化催化剂、低温等离子体技术治理易挥发有机物废气,以及水污染领域的低温等离子体协同吸附净化有机废水技术和工业示范应用研究。

    近年来,我校与日本各合作单位在环保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研究,并在大气污染控制、水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治理及综合利用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合作研究成果,在传统环保技术的基础上不断融入交叉领域新理念。该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环保研究的理论水平和技术研发能力,有利于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高级别学术交流。

 

 

(撰稿、核稿:科技产业处 郑文兵、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