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申宝宏研究员回母校学术交流
2017-12-27 14:36  

    12月23日至24日,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博士生导师,我校校友77级采煤工程专业申宝宏研究员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热情接见了申宝宏研究员,并进行亲切交谈。

    郭永存对申宝宏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希望申宝宏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申宝宏研究员作学术报告(摄影:郑文兵)

    在校期间,申宝宏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煤机装备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并与相关专业教师就第四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进行交流。袁亮院士主持上述学术交流活动。

    《煤机装备发展现状与趋势》学术报告在舜耕会堂举行。报告从矿井建设、巷道掘进、工作面开采、运输提升、安全保障以及洁净利用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所涉煤机的发展现状与研究成果;同时,他还介绍了煤机装备在煤炭开发地质保障、大型井筒快速建井、煤矿巷道快速掘进、智能化高效技术、露天煤矿开采、煤矿重特大事故应急装置与救援、煤矿区煤层气抽采利用以及煤炭精细化洁净高效洗选等方面的发展方向。

    第四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交流会在舜耕苑会议室举行。申宝宏从“深地资源勘查开采”、“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等重点专项申报指南编制、申报条件与要求,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在座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申宝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2年毕业于我校采煤工程专业,因学习成绩优异,分配到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工作,他多年来一直从事采矿安全技术和科研管理工作。曾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科研处长、中煤科工集团副总工程师兼科技发展部部长,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战略规划研究院院长,现兼任煤炭资源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防治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安监总局技术委员会煤矿安全委员会委员、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他主持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为863计划重大项目“煤炭智能化掘采技术与装备”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矿深井建设与提升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项目咨询首席专家,曾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主编《中国煤矿灾害防治战略研究》等专著9部,发表论文40余篇。他还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等重点专项指南编制专家组主要成员,“煤炭工业2004—2020年科技发展规划”主要编制人之一,煤炭工业““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主要编制人,《煤矿安全规程》修订组主要成员。同时,他在煤炭科技管理方面具有极其丰富的经验,组织指导申报国家级项目100余项,组织指导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10余项,曾荣获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先进工作者。

 

撰稿、核稿科技产业处 郑文兵、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