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当选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7-12-05 11:47  

    11与30日,2017矿业全产业链大会(第二届)暨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我校当选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并主办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分论坛。

    会议期间,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共举办了涵盖“高峰论坛版块、一带一路版块以及探采选版块等8个版块48项分论坛。我校成功主办了中国矿业全产业链“探采选版块”的矿产资源智能精准探采选的分论坛,论坛由副校长郑明东主持。分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彭苏萍院士、我校袁亮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教授以及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分别作了《煤矿区煤层气富集靶区选取与规模化开发技术》、《煤炭智能精准开采》、《我国选煤技术的发展》以及《云互联网下的矿石精准分拣技术及装备研究》的报告。

    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由中国工程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鞍钢矿业集团等50余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是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之一;联盟由专家委员会、理事会及秘书处构成;联盟将致力打造矿产资源与材料智库平台、重大项目联合开发投资平台、矿产资源全产业链大数据服务平台、院士专家全产业链会诊服务平台、产品项目资金人才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绿色矿业服务平台和“一带一路”合作平台。全面支撑国土资源部、科技部、工信部矿产资源与材料相关工作,积极充当政府与企业的纽带,全面服务于联盟成员单位,推动我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相关委办、国土资源部、工信部、科技部有关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30多位院士,矿产资源开发和材料应用领域的1000多家单位,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撰稿、核稿:科技产业处 郑文兵、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