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科技部郭志伟副司长来校考察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
2017-11-27 15:18  

    11月23日上午,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朱建基、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等陪同下,来校考察省部共建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陪同考察。 

实验室筹备建设情况汇报现场

郭志伟讲话 

    郭志伟一行依次考察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研究室及成果展览厅,并与研究人员就研究内容、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学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备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安徽省科技厅、教育厅支持学校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举措,就学校办学历史、实验室基础条件,研究方向、仪器设备、人才队伍、组织管理、运行机制以及政府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郭志伟对实验室筹建工作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并就实验室科研定位、研究方向、科学问题、团队建设、工作体系、管理制度、支持政策、文化建设以及资金筹措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郭志伟还就实验室下一阶段实施方案编写和论证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朱建基讲话

    朱建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他还表示安徽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推进工作,在政策制定、经费落实、奖补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并希望实验室要按照科技部以及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实验室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安徽省和煤炭工业科学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储常连讲话

    储常连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高水平的科技平台支撑,对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聚集、人才的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都是有利的。同时,他表示安徽省教育厅将在人才引进、经费配套以及政策制定等方面给予支持。

郭永存讲话

现场考察实验室(摄影:王航、阮进华)

    实验室主任郭永存从实验室依托单位概况,实验室场地建设、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仪器设备、人才队伍、条件保障、运行管理以及经费保障等方面开展了汇报。会上,郭永存对郭建伟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一定按照科技部、省科技厅和教育厅领导们的意见和建议,举全校之力加快推进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为煤炭安全高效开采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基地处调研员强振宏,安徽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奖励处处长李银安、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许绪荣等参加考察活动。

 

 

撰稿、核稿科技产业处 郑文兵、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