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11-17 11:1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于11月14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采用网络视频向全国同步直播。

    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琪院士分别作了题为《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撑创新国家建设》的精彩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收看情况(摄影:学院提供)

     学校高度重视,要求各学院(部)设立集中收看地点,认真组织,采用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方式观看报告会直播。校学术风气建设工作领导组还在报告会过程中深入各学院(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经会后统计,各学院(部)组织了近2500名师生通过网络视频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通过观看本次报告会,广大师生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恪守职业道德、弘扬科学精神,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和良好学术风气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撰稿、核稿:科技产业处 沈豫浙、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