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一项安徽省重大专项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2017-08-25 09:49  

    2017年8月20日,我校承担的安徽省重大专项项目“复杂作业环境下重载铸造机器人研制”通过了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中期检查评审。

中期检查评审会场(摄影:沈豫浙)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所做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对项目已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项目组坚持先进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原则,坚持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相结合,将项目打造为智能机器人在铸造领域应用的代表性成果。

    据悉,该项目旨在借助智能机器人技术提高中大型铸件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推动节能减排和两化融合。项目从自平衡全向移动平台开发、多自由度混联机构设计、精确位姿计算与路径规划方法研究、协调操作控制方法研究及控制系统设计、产品样机制造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与产品开发。目前已初步构建重载铸造机器人总体架构,提出了主体机构和控制系统设计的解决方案,完成了机器人虚拟样机设计、主体机构的运动学分析和关键部件的有限元分析和强度设计,根据任务书要求完成了相关成果。

    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半实物仿真平台设计、铸造工艺研究及实验验证研究,立足可及资源和当前适宜技术,完成平台构建和样机试制;以需求为导向,从理论分析、样机测试、成果提炼等三方面开展后续工作,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撰稿、核稿:科技产业处 沈豫浙 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