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7-23 22:07  

    7月21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在合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副院长汪曙光、院长助理梁光华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交流座谈现场

校院双方战略合作签订仪式(摄影:江丙友)

    袁宏永对我校郭永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基本情况、发展溯源、发展现状及主要研究成果,指出安徽理工大学具有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和较强的科研实力,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推进公共安全科技创新意义重大。

    郭永存指出安徽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传统地矿学科优势,为煤矿安全领域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以此次校院合作为契机,推进双方深度融合,强化优势互补,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探索出一条校院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双方携手早日加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王其东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科技创新等进行了介绍,希望校院双方在科技创新、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积极选派师生进驻研究院,进一步提升双方公共安全领域科研水平。

    袁亮院士指出,范维澄院士在公共安全领域发展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安徽理工大学在煤炭安全领域具有特殊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共建科研平台,以项目引领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公共安全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

    签约仪式上,王其东和袁宏永分别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城市地下工程体系公共安全规划、城市公共安全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城市地下工程公共安全科技攻关,并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共同提升公共安全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水平。

    签约仪式后,袁亮院士作了《能源科学发展呼唤煤炭精准开发清洁高效利用》的学术报告,从能源形势面临挑战、煤炭精准开采战略、煤炭清洁利用战略及能源科学发展战略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煤炭精准开采科学内涵与清洁高效利用概况。

    学术报告结束后参观了合肥公共安全研究监测指挥大厅,并听取了袁宏永所做的研究成果介绍。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于2013年12月由清华大学与合肥市政府正式签约组建,2016年1月8日正式运营,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艳湖高科技研发基地,研究院定位是面向国家公共安全重大需求,瞄准公共安全科技前沿,依托清华大学学科综合优势和合肥市产业政策优势,建设公共安全综合开放式研究平台,构建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创新体系、成果转化和和产业孵化体系,会聚科技、人才和资本要素,创建一流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基地。

    校党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能源与安全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负责人,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江丙友,科技产业处 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