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2017-03-24 08:18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会议由袁亮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郑文兵)

    会上,袁亮首先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是知识创新的主体,是人才培养的主体,学校科技工作要注重创新平台建设、注重团队意识培养、注重大项目培育、注重大成果产出,大成果要求有大团队,大团队支撑大项目,大项目支撑人才发展;学校科技工作还要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要以科研经费、科研成果这些硬指标为抓手,有效构建学科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相联动;学校将以新校区发展为契机,积极为教师构建好的环境、搭建好的平台,有效激发创新人才活力,放心大胆去创新;教职员工及要继承学校在煤炭行业的优秀传统,还要积极拓展在非煤领域方面的研究,形成特色、优势,扩大影响,为学校科技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孟祥瑞回顾了最近几年学校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认为袁亮院士调任我校,必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

    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汇报了学校近五年来的科技工作情况,并分析了2017年度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等方面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学校今后的科技工作,以及《安徽理工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安徽理工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管理办法》等文件制定进行了交流发言。

    科技产业处、财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科技产业处 郑文兵、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