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辞海》(第七版)采矿分科编纂评审会
2016-12-14 15:08  

    12月13日上午,《辞海》(第七版)采矿分科编纂评审会在校本部图书馆北会议室召开。编纂评审委员会由煤炭开采国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东北大学魏德洲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朱真才教授、张农教授、周福宝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胡振琪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寇子明教授、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车小奎研究员、中煤矿山建设集团徐辉东教授级高工、安徽理工大学教育部地下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桦教授组成。袁亮院士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辞海》(第七版)采矿分科主编、我校郭永存教授等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主会场(摄影:郑文兵)

    会上,袁亮院士代表评审委员会讲话,表示将严格按照编纂原则,坚持精益求精,科学、严谨地进行采矿分科词条条目、释义的评审。

    郭永存介绍了我校承担《辞海》采矿分科编纂的历史及第七版编纂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并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担当,发扬辞海精神,遵循辞书编纂规律,努力高质量完成《辞海》(第七版)采矿分科编纂工作。

    华心祝教授受主编委托代表编纂组汇报了《辞海》(第七版)采矿分科词条编纂的总体概况。

    《辞海》采矿分科评审会分采矿与通风安全、选矿工程、井巷工程、矿山机械、矿山测量等5个专业评审小组对词条进行字斟句酌的讨论,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词条释义修订,之后集中汇报汇总评审情况。

    汇总评审后,袁亮院士作总结讲话,对各评审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评审会议对提升《辞海》采矿分科词条及释义的准确性、科普性有着重大意义。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杨朋、杨科,科技产业处 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