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新进博士系列学术沙龙首次活动
2016-10-08 15:30  

    9月2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新进博士系列学术沙龙首次活动在实验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孟祥瑞出席活动并指导。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摄影:沈豫浙)

    孟祥瑞在会上殷切希望和鼓励各位青年教积极参加学术沙龙活动,通过沟通交流、交换意见,撞击创新思维,探索学术研究的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努力构建拥有共同研究志趣的学术团队。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的经历,要求新进博士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按照“早启动,细研究、多打磨”的思想,尽快凝练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同时,他还勉励青年教师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勇于探索、打破传统、大胆创新;并寄语“博士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要以“严要求、高质量、谋成果”的思想认真开展。

    会上,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向新进博士介绍了学校整体科研情况,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同时,他还希望新进博士要聚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这个载体,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浓厚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耿显亚、疏瑞文博士作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主讲人分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心得交流》的主题发言。会上,新进博士还就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打造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

    新进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旨在为新进博士教师提供一个高起点、多纬度的学术交流平台,探索以学术沙龙的形式,通过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思想,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激发创新热情,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博士学术沙龙活动从今年9月启动,设立两个讨论组,每月举办一次,主要聚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

    2015-2016年新进的26位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核稿:科技产业处 沈豫浙、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