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成功获得第36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中国)主办权
2016-09-23 09:50  

    9月18-19日,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35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中国)隆重召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美国工程院院士Syd S.Peng教授,煤炭科工集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等出席会议。来自美国、俄罗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2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煤矿岩层控制理论与技术进展”为主题,来自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煤炭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共举行5场特邀报告和26场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面广,气氛热烈。

华心祝教授接过第36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中国)会旗

    第36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中国)主办权竞争激烈,安徽理工大学成功获得会议主办权。会议主办权的获得除学校积极争取外,还与我校在矿业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研究水平得到国际采矿界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息息相关。

    第35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中国)闭幕式上,郑重地举行了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华心祝教授代表学校接过大会会旗并讲话。在会议期间,华心祝教授作为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还主持了3场主题报告。

杨科教授作主题报告(摄影:杨朋)

    会上,我校杨科教授作了“断层区倾斜长壁开采矿压显现机理及控制技术研究(Mechanism of Strata Pressure Characteristics and Its Control Techniques in Faulted Areas Subjected to Longwall Mining)”的主题报告。

    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ound Control in Mining,简称ICGCM)由美国工程院院士Syd S.Peng教授创办,自1981年在美国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35届。鉴于我国煤炭行业的飞速发展,为了便于我国学者与国际采矿岩层控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提升我国在采矿岩层控制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经与ICGCM组委会协商,自2014年开始,该国际会议每年在美国和中国各举办一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河南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分别于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举办了该国际会议。

    华心祝、杨科、查文华三位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杨朋参加了此次会议。

撰稿、核稿:能源与安全学院 杨科、杨朋,科技产业处 华心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