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电信学院邀请安大教授黄书泉来我校讲学
2013-04-15 17:42  

    41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特邀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书泉在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向电信学院低年级学生作主题为“莫言获奖的启示”的文学讲座。讲座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共鸣。学院党委书记胡光厚主持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两方面内容展开:“莫言为什么获得诺贝尔奖”和“莫言获诺奖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启示”。通过对莫言获奖前后的分析,黄书泉告诫同学们学习要发展兴趣,用兴趣来带动自己的专业发展,任何一个努力学习的人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发展文学爱好,用业余爱好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突破定式思维,勇于创新。讲座进入尾声,现场同学也踊跃向黄书泉提了许多关于文学方面的问题,他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最后黄书泉送予同学们三句话结束了此次讲座的内容:人人都能成功;天生我材必有用;天助自助者。黄书泉精彩的讲座和亲和的表现赢得了电信学院师生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从黄书泉的讲座中,知道了莫言获奖背后的辛酸和汗水,知道了荣誉的来之不易。黄书泉的讲座如春风般给同学们带来思想上的新感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