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一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2013-03-12 14:24  
    3月10日上午,在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张明旭教授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中国环境健康与污染减排”进行了现场验收。校长颜事龙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场(摄影:吕祥勇)
会场(摄影:吕祥勇)



    验收会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副处长董文君主持。张明旭作为该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研究背景及具体完成情况作了介绍。项目组成员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共申请专利8项,授权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另外,有1项PCT进入国家阶段,2项发明专利进入一通实审阶段。发表论文14篇。在该项目的支持下共培养博士后4名,博士7名,硕士10余名。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成果介绍,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并到中试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质询、答疑、讨论等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预定的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国家相关部门继续给予支持,以促进生产工艺的完善与工业化应用的研究。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在国家层面设立的,旨在通过统筹、整合中国产学研的科技力量,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有效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进全人类科技进步的科技计划。目前,国际科技合作已成为推进科技发展、培养创新人才、提高科技实力、促进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国际关系的重要手段和支撑。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振祥,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林,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副处长李广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金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闵凡飞,化学工程学院李寒旭教授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