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科技动态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度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安徽理工大学培训班的通知
2019-09-19 08:32  

各学院:

    为全面推动我校双创工作有效实施,深化创新方法培训、推广、应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自然科学处拟与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基地联合举办2019年度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安徽理工大学培训班,培训班由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基地、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区间:2019年10月8日~31日。

地点:机械工程学院。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

理工经管医学等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共计50人。

培训内容为:创新思维方法、TRIZ理论及应用、科研方法与项目申报、专利知识概要等。培训教材采用基地和培训教师自编讲义(学员免费领取)。培训方式:课堂教授理论知识与实际难题解题辅导。

三、培训形式与要求

1.为错开正常教学时间,培训时间安排在周末或晚上,每周3-4次课,以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并附以相应的分组练习、案例教学、带题培训、试讲点评,由国内经验丰富的创新方法培训师负责全程指导,帮助学员强化对创新方法的中难点、要点及工具模块的理解和掌握,建立整体的培训框架。

2、采取分组研习的形式,6-8人一组,以小组的形式完成各培训内容的学习与训练。

3、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统一做好参训人员选拔、推荐工作,保证质量,确保培训结束后,能将创新方法融入专业教育和科学研究中,提高科研与教学水平。

4、每位学员须自带一个培训课题(或技术难题)、笔记本电脑和0号或1号图纸,尽量选择与自己科研工作相关的实际课题,例如:参与的科研开发项目中的技术难题、指导学生创新训练时遇到的技术问题等。课题调查表可参考示例(附件4)填写。

四、结业与证书发放

培训班结束后,由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基地向科技部申请、组织认证考试,学员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后,经考核合格颁发省级创新方法培训合格证书(免费)、国家统一认证的国家创新工程师(一级,笔试通过)和国家创新工程师(二级,答辩通过)证书。

    五、注意事项

请各学院(部)填写《培训班报名回执表》(附件1)、《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2)、《工程问题信息调查表》(附件3),于9月25日前将三个表格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到时须提供《培训班学员登记表》(纸质件)和2张1寸照片。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基地  

   联 系 人:季家东 沈豫浙

   联系电话:0554-6633103 联系邮箱:jjd1006@163.com

                                       自然科学处 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9日

附件:1.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2.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3.工程问题信息调查表

4.工程问题信息调查表(示例)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        管理入口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024(8024) 电子邮箱:kyc@aust.edu.cn